close

你們吶,人類的智慧呢?蚊子是向光走的?你開廚房燈它一樣到卧室咬你。

開燈,回被窩,如果是夏天就蓋被單,只露頭,右臂用被單虛掩,左臂伸出,眼睛盯著左臂,一般3分鐘,覓食的蚊子就會落在左臂上,別急,等它落穩,3一4秒,此時蚊子的吸管已經進入你的皮膚了但還沒開始吸血,因為吸管在你皮膚中它起飛也要晚一秒。右手偷偷從被單里伸出抬起,啪,下一隻。

一個小時15隻妥妥不是夢,你還可以守株待兔,以逸待勞。平板打開,美劇放上,嚶嚶嚶……啪,嚶嚶嚶……啪。

看完睡覺。

 


身為多次因為感覺蚊子在耳邊嗡嗡而怒扇自己耳光的人,我表示這個問題問得真心有水平。

其實這是「薛定諤的蚊子」,不要開燈,蚊子會在你觀察的瞬間坍縮。
只要跟我一樣,緊閉雙目,以聽覺和「心眼」判斷蚊子所處的大概位置,隨後用力扇自己就好了。只要手速快下手狠,十次能中一次。

 


我來告訴你一個屢試不爽的好方法。聽到蚊子的聲音,然後不要開燈。拿出手機,點亮屏幕沖著自己的臉。不出三分鐘那蚊子就傻不啦唧的沖著你的臉過來了。接下來當然是啪啪打死它。這招百試百中,三年了沒失手過。

 


這個問題非常非常的生活化,每年這個季節我家就有蚊子趁開門瞬間飛到屋子裡,我們戲稱為小寵物,然後晚上睡覺之後再開燈跟寵物玩捉迷藏。

 

 

 

 

先回答題主的問題,聽到蚊子的聲音不要拍手震嚇,能打到蚊子的可能性很小,且會導致蚊子飛到別的地方。

找蚊子之前推薦兩樣東西,1 強光手電筒 2電蚊拍。蚊子體積雖小,但是一個小黑點在強光手電筒照射下是很容易發現的,家庭卧室內燈光通常比較柔和,這種柔和的光會隱藏蚊子的蹤跡。

電蚊拍這東西誰用誰知道,蚊子雖小,飛行路線七扭八歪的,一旦發現蹤跡後擊打失敗,再找起來是很麻煩的,一個幾平方帶有簡單物件的小卧室,一隻小蚊子,咬你兩三天很常見。

好了,接著說主要的,開燈之後蚊子在哪裡,首先看床頭,尤其是深色的床頭;其次看床頭上面的牆壁,順著牆壁往天花板上找;接著順著床邊沿床頭櫃縫隙處查看一次,這個部位用強光手電筒非常舒服,蚊子無所遁形。

再然後,找離你最近的窗帘,上下都要找,很多蚊子非常狡猾,普通抖動窗帘根本沒有反應,無論窗帘是什麼顏色的,用強光手電筒找。

如果你身邊側這些位置都沒有,那就是被你的動作驚擾了,順著你這側找對側的同樣位置,蚊子落到膝蓋以下的位置的時候非常少,而且一般都是落在柜子或者床頭形成的較寬縫隙中,所以主要在高於膝蓋的位置搜索。

如果晚上實在找不到,第二天早上五點鐘左右起床,關門,拉開窗帘(風不是很大的話可以開窗),順著以上位置找吧,肯定停留在某個位置等你擊殺呢!曾經聽過一個專家說過,清晨是蚊子活動能力較弱的時間段,如果超過八點,蚊子基本就找到別的地方藏起來了。

你可能悲催的需要重複以上過程了…………

有效的請不吝點贊吧,現在的強光手電筒很便宜,家居戶外夜間出行都可以用,如果資金申請不下來的,可以方便打蚊子為理由向家中財務總管提出申請,咳咳。

 

登革熱蚊子・發病症狀・臨床症狀

登革熱發病症狀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些人感染登革熱時,症狀輕微,甚至不會出現生病症狀。 而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則是會有突發性的高燒(≧38℃),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現象;

然而,若是先後感染不同型別之登革病毒,有更高機率導致較嚴重的臨床症狀,如果沒有及時就醫或治療,死亡率可以高達20%以上,所以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發病後的第3~5天,若病情突然加劇,如發生劇烈疼痛、抽搐、昏迷、意識狀況及血壓改變等,須注意是否進展為登革熱重症。

臨床症狀

+ 發高燒(發燒38℃以上,持續3、4天)

+ 頭部、肌肉、骨頭、關節的疼痛,後眼窩痛。

+ 食慾不振、腸胃道不適。

+ 主要症狀:發燒3-4天後皮膚出 現紅疹。

+ 出血型登革熱的症狀:

高燒(38℃以上)

出血傾向

血小板下降

血漿滲漏,有出血現象

登革熱為一種由登革病毒引起的疾病,主要分為以下兩種類型:

經典型登革熱:(死亡率低於1%)

又稱為非出血熱型登革熱,是較為輕微的感染,通常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噁心和嘔吐、皮疹等,但不會出現出血現象。

血熱型登革熱:(死亡率約15%至50%)

病情嚴重,病人可能會出現出血現象,包括皮下出血、鼻出血、牙齦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甚至可能導致休克和死亡。出血熱型登革熱通常在經典型登革熱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尤其是當病人在第二次感染時容易出現此類型的症狀。


終於在知乎上找到了關於打蚊子的問題!我這個老司機怎麼忍得住?

 

先上圖!讓你們感受一下我的戰鬥力!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這是一小時的戰鬥成果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這是前一張紙扔掉後又一個小時的戰鬥成果 _(:з」∠)_

下面是乾貨時間
---------------------------------------------------------------------------------------------------------------------------------------

 

(吸氣)Hello大家好,我是09,感謝你們收看新一期的09dota視頻解說。

 

今天呢,我們又是一個1900分左右的競技場單排……

嗯?對面有人手選「蚊子」?

我!就!喜!歡!打!蚊!子!

我趕緊選了「人」,買個小雞,悄悄地站住中路。

這局,穩了!

 

彈幕演員:「人」這個英雄是不是克「蚊子」,為什麼呢?

蚊子體積小,速度快,數量多,push遊走gank都非常方便,但是他有三大缺點:

1, 蚊子特別脆,沒辦法和人正面對剛,往往被幾巴掌拍死

2, 蚊子的被動「嗡鳴」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是騷擾利器,讓人煩不勝煩,另一方面也會暴露自己的存在,往往一個意識燈就把它給照到了

 

 

 

 

3, 蚊子沒有復活,雖然前期很猛,但是打死一隻少一隻,尤其是拖到後期「人」的裝備成型了,蚊子基本上沒得打。

 

好的,那麼現在遊戲正式開始

彈幕演員:09給我們介紹一下「人」的技能吧

好,可能有的觀眾朋友剛開始看dota視頻,對於「人」這個英雄還不是很了解,我來給大家稍微介紹一下「人」都有哪些技能:

 

拍掌擊(Q)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很多人都會主學這個技能,但是09我不太喜歡,不是我用的不好,我用拍手也殺過很多蚊,是這個技能的釋放很讓人蛋疼。

拍掌擊這個技能聽上去容易,只要蚊子走進兩隻手的範圍內,只要一拍就死了。

但是越強大的技能他的限制就越大

首先 是攻擊的角度很苛刻,只有蚊子出現在正面才能發揮最大優勢,如果說蚊子出現在人的側面,或者斜上方,人的轉身速度很慢,兩隻手因為角度限制又不能很好配合,就很容易Q不中。

 

 

 

 

 

其次 是Q這個技能的CD很長,打完後因為手疼短時間內無法再次發動,像居合斬一樣,追求一招制敵,一發不中只能再次尋找機會。

其實拍掌擊有一個弱點往往被人忽視,就是它拍掌的一個瞬間人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手上,這樣假如沒有打中蚊子,跑了你也不知道往哪裡追,白白浪費了時間。

所以如果你要主學拍掌擊的話,就要學會一心二用,拍——風馳電掣,看——眼觀四路,這樣滴水不漏的操作才能夠保證擊殺的成功率。

 

--------------------------------------------------------------------------------------------------------------------------------------

 

單手抓(W)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這個技能是高手和新人的分水嶺,只有天資秉異的玩家才能夠悟到W的真正用法,因為用的人都知道,W的判定很怪,是很難用好的。

而且這一招非常裝逼!

像是小李飛刀一樣的一揮手!然後就帶回一具蚊子的屍體!深藏功與名!

W不需要另一隻手的配合,所以抬手特別快,而且手伸出去後可以根據蚊子的飛行軌跡進行微調,大大提高命中率。

而且因為有兩隻手,一發不中再來一發,後一隻手能否配合好前一隻手形成combo是關鍵。

 

 

 

 

但是單手抓有了速度卻降低了攻擊範圍,幾乎只有手心這麼一點點大,非常容易miss。

而且和拍掌擊一樣,很多人在「抓住」的這一瞬間會注意力轉移,需要練就一心二用。

 

小技巧:1,在不被蚊子警覺地前提下盡量縮短和蚊子之間的距離,然後手臂前伸,只求縮短爆發一擊時手的動程,能夠大大提高單手抓的命中率

2,在攥住後不要急著查看戰果,蚊子可能被封在手心裡卻在縫隙中苟延殘喘沒有受到傷害,這個時候如果著急打開手掌無疑是放虎歸山,手指手掌發力再多搓揉一下手心,保證趕盡殺絕。

 

----------------------------------------------------------------------------------------------------------------------------------------

 

不死不休(E)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前期不用說,肯定是QW互點,到了後期就是不死不休這個技能真正發揮效力的時刻了,配合裝備人幾乎可以殺掉房間里的每一隻蚊子。

這是一個非常鍛煉人的技能,知道我是只要聽到蚊子的聲音,不管多困都掙扎著爬起來打蚊子。多大仇?多大恨?多大的行動力和執行力?現在每個公司都缺這樣高執行力的人才。

眼鏡、開關都在手邊,只要一有風吹草動,馬上戴眼鏡,開燈,找蚊子,不打死它之前絕不罷休。

 

 

 

 

要知道,蚊子的數量是有限的,你今天不打死它,它明天照樣來叮你。

夏初的時候辛苦一點,整個夏天都不怎麼有蚊子。

你們看我給的圖片是很可怕,我一個晚上可以打30隻蚊子左右,但是持續了一周之後數量銳減,然後我這個暑假基本上後面一隻蚊子都找不到了!

只要發現了一隻蚊子,在殺死它之前我絕不會睡覺!

抱著這個想法前進吧!少年!

 

然而

 

你以為打死眼前的這一隻蚊子就可以放心了?

圖樣圖森破!

蚊子三定律——第一定律:當你看到一隻蚊子的時候,還有兩隻躲在暗處。


-----------------------------------------------------------------------------------------------------------------------------------------

 

 

五感全開(R)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咦,為什麼我要用這張圖,反正跟五感有關吧)

這是一個非常容易被忽視的技能,很多人覺得學了和沒學沒什麼區別,不如加黃點。

大!錯!特!錯!

這個大招可以說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我只能盡我的語言去描繪這樣一個場景:

在一個漆黑且悶熱的夜晚,我躺在蚊帳里準備安然接受美夢的邀請。

左方突然傳來蚊子那煩人的竊笑。哼,老夫三十分鐘前已然破除了魔教,沒想到這裡竟然還有餘孽。我雙眼依然緊閉,但是肌肉已經慢慢緊縮,積蓄力量,隨時準備暴起給予蚊子致命的一擊。

蚊子看我巋然不動,以為我已睡去,挑釁般地在我的耳邊大喊:安拉胡阿克巴!去死吧!老頭子!

我聽這嗡鳴瞬間增大,知道這蚊子已來到耳邊,左手早已悄悄抬起蓄力,等的就是這個時刻!伸————抓————「啪」。

一聲脆響,這是蚊子在我手心被捏爆的聲音,手心微涼,不知是我的血,還是它的淚。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它藏在哪兒的可能性比較

 

 

 

 

嗯?然而預想中的聲音並沒有出現,畢竟是退役老年色情主播,我這一炮竟然壓空了……(ノへ ̄、)

但是不要緊,我們再尋找機會。這個蚊子受到了驚嚇,趕緊振翅高飛想遠離我的攻擊範圍,我再次凝聚內力於五感中。左耳慢慢捕捉不到蚊子的嗡鳴聲,隨即臉上一陣微弱的涼風掃過,嘁,無知小兒,想和老夫斗我只能說你拿衣服!我的右手舉一下,抬一下,伸一下,抓一下!First blood!

然而並沒有……它的走位救了它,我只能說,這·個·蚊·子·是·會·玩·的。但是不要緊,下次見到我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個死人,啊不,死蚊了。

內力在身體表面遊走,肌肉有節奏地收緊放鬆,每一根汗毛都豎起來接受風的訊息,我小心翼翼的收斂殺氣,等待蚊子放鬆警惕的時刻。

嗯?

右小腿的幾根腿毛被什麼東西壓倒了,是獵物的到來還是我的錯覺?我按下殺意等待它的下一步行動。

痛,刺痛,蚊子的口器穿過我的皮膚

麻,酸麻,蚊子的唾液已經進入我的體內,現在正在貪婪的吮吸。

就是現在!我伸手往腿上重重一拍!

「啪」,也不知識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起效快,我已經能感受到那一塊皮膚在逐漸拱起,一時間痛酸麻漲癢齊飛,我踏馬把自己打麻了!將五感集中於此的我收到了巨大的傷害!

 

 

 

 

不過蚊子也順利地死在我的手上……也算是同歸於盡吧!(ˉ▽ ̄~) ~~

終於手刃了這宵小之輩,我們也趕緊回到正片環節:

上面的這一段描述看似不可思議,卻是真實存在的故事,有汗毛+皮膚作為預警系統的人類可以對於身上的一切產生感知。聲音,氣流,觸感甚至氣味(你說氣味怎麼用?不用開燈聞聞你的手心,有血腥味就是打中蚊子了)

當然,每個人的敏感度都不一樣,有的人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的蜘蛛網(咦?身上好像有一條線,痒痒的)有的人則不行(哈?你在說啥?)

但是就像很多盲人的聽力會特別好一樣,人的五感在關閉了一種後,其餘的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強,所以在黑暗中如果你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皮膚的觸覺感應上的話應該也是能有所提高的!

 

 

——————————————————————————

下期預告:

人的裝備(進攻篇)

開了一個暑假的滅蚊燈究竟效果如何?現場圖解

如何能在燈照下第一時間找到蚊子?

電蚊拍使用小結

 

下下期預告

人的裝備(防禦篇)

蚊帳破了洞該如何防禦?

蚊香花露水艾草誰才是驅蚊大師?

 

下下下期預告

重點乾貨!!

蚊子的習性總結

「你看或不看,蚊子就在那裡乖乖躺著」

 

預計兩周更新一篇,收集圖片很麻煩,實習期也很辛苦OTL

想進遊戲行業,如果有遊戲公司的HR對我感興趣的歡迎私聊!

 

—————————————————————————————————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要先明確分析敵我雙方的實力,然後再對症下藥,一招制敵

 

專業打蚊子20年,你也可以留言,告訴我你想知道的關於打蚊子的二三事,我會認真的看每一條回復的。

 


它們躲起來了嗎?

它們沒有躲,它們何必躲,它們只是在踐行自己的準則。

蚊子是古板的紳士。

它們知道,在黑魆魆的夜裡,進入一個gentleman,一個lady的房間是不被允許,受蚊唾棄的。於是當你開燈時,它們就會以炸裂般的速度衝出房間,掩住房門。

寂靜了,一切都寂靜了,只有窗外的月光與蟬鳴,門外偷聽動靜的蚊子和坐在床上不知所措,披頭散髮的人。

 

蚊子是老練的賭徒。

你得知道,不是所有蚊子都能每次都順利的溜出房間,掩住房門。這是一種技巧,也是一種天賦,只有花肚子的蚊子,才能熟練掌握。

於是那些未能成功的蚊子就趴在了門把手上,或者在空中漫無目的的飛,它在賭,賭你總是睡眼昏花,賭你沒有耐心尋找,賭你會忍著雜訊繼續睡覺。

但勝利的總是它。

敢於賭上生命的蚊子運氣總不會太差。

 

蚊子是優雅的美食家。

它們自帶餐具,不像獅子老虎一樣,吃相難看,它總是無聲無息就吃完了一餐。

夏天你揮汗如雨,把空調開到18度。

「謝謝你,今天的血漿冰的剛剛好。」

冬天你瑟瑟發抖,去跑得全身發燙。

「冬天就該吃火鍋,不過這湯加的多了。」

O型血與A型血同食,大有可樂滋味,B型血煮沸,似熱可可。

所有的血漿味道都不一樣,但即使是最差的蚊子都能分辨。

 

 

但它們終究寂寞,我的朋友是一個狗,一隻貓,一頭倉鼠,一條魚,山上的一個小和尚,寺里的一隻水獺君,但卻不會是一隻蚊子。

它們常在我耳邊嗡嗡,要和我成為朋友,聽我指揮,不再吸我的血。

可是我並不理它們,關上蚊帳,戴上耳塞就呼呼大睡,他們只好在蚊帳外焦急,天黑了,和它們的臉一樣黑,只有嗡嗡和焦急,只有嗡嗡,只有焦急。

第二天我起床時,床前是一堆蚊子的屍體。

所以,關好蚊帳,戴上耳塞,冷落它們,不要和任何一隻蚊子成為朋友。

Stay safe,don"t make friends with mosquitoes.

讓它們寂寞。

寂寞是最好的殺蟲劑。

 


從昨晚1點和蚊子搏鬥到清晨5點50終於把蚊子打死了,親測了這個問題下面的多種答案,來怒答一記。

半夜一點到五點之間實在太困了,一度居然以為蚊子吃飽了就不會再咬我了,所以前三個包都忍下來了,後果是截止把蚊子打死的時候我一共有七個包。= =

五點徹底清醒了,開始看知乎,挨個試用答案里的方法。

最高票@Fadeoc Khaos 的方法,試用了以後手臂上又多了兩個包,自己敏捷值不夠,不適合。

五點之前因為困得不想開燈,處於@孤獨的球頭人牛長 提到的藉助聽力來用力扇自己,或者@君君 的只露出頭關著燈往耳朵上呼,以及@條件狀語從句 的把自己和蚊子一起蒙進被子里同歸於盡的方法階段,未果,被咬了五個包。

@馮悅 的聽到聲音以後火速起來開燈戴眼鏡的方法,開了大燈只有一次看到了蚊子,其他幾次都遍尋不著。

幾個答案里看起來電蚊拍很好用的樣子,考慮入手一個,有個問題是:把電蚊拍放在床上會不會有把蒼蠅拍放床頭的不幹凈的感覺?

最終親測有效的是@妖七叔 和@Shanmy 的答案,有幾個點非常關鍵:『並不是等到它吸過你的血,而是等到嗡嗡的聲音停止』,『只露出頭』,『用手機的手電筒』。

這個方法我重複了兩次,第二次就打中了。

關於蚊子的具體位置,我的床是靠牆的,蚊子在頭部附近嗡嗡嗡,打開手電筒以後,蚊子兩次都落在床邊斜前方的牆上(大概是腰部正對著的那部分牆)。

近視的同學一定要提前戴眼鏡。

長頭髮的妹紙請拍打一下自己的頭髮。

風油精,花露水,清涼油,維生素B1,蚊帳,空調,蚊香……都是有用的,但就是想徹底消滅它!(?????) ??

 


用被子把自己蓋嚴實,露出一個臉。憑藉你出色的立體聲定位,等到蚊子飛到你臉部附近,迅速把被子蓋頭上,同歸於盡。過幾分鐘開燈找屍體吧。
太困了就別找了。
這方法是我小學二年級發明的,到現在都互聯網時代了,還是屢試不爽。

 


我要來正面答答這個題。

作為一個專註手撕蚊子20年對蚊子零容忍的殺蚊偏執狂,用豐富經驗告訴你開燈後蚊子最可能停留的位置:

1 暗色的窗帘/衣物上
2 暗色的傢具/門/電器上
3 暗色牆紙/紗窗/踢腳線
4 各種傢具的背光處或夾縫中
5 凳子腿的背光處
6 床底
7 白色石膏牆上
8 玻璃/電視屏幕上
9 室內植物上
10 各種亮色/光照位置

以上結果按可能性由大到小排序,且假設蚊子智商為正常值。不考慮有蚊帳的情況。

如果樓主開燈後未發現蚊子蹤跡但還是想手刃蚊子,可以打開電筒,用衣物在房間里四處揮舞,有非常大的幾率能夠發現起飛的蚊子,此時用電筒追蹤其飛行軌跡,然後採用空中雙掌合擊擊殺或者待其降落後單掌拍擊擊殺。如果是比較遲鈍的獵蚊殺手,可以使用噴霧瓶(比如six god)液體攻擊飛行中的蚊子,置其翼翅沾水並喪失飛行能力,然後擊殺。

 


不邀自來!

題主找不到蚊子,應該是有兩個原因。
1.開燈時間太長,蚊子已逃跑。
2.燈不夠亮,蚊子看不到。

 

怎麼辦呢!
忍不住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兩天前家裡窗戶忘記關,進了一堆蚊子。用這個方法一個小時打死了五隻(? *`?′ * )??

 

1.弄明白自己究竟是想把蚊子趕盡殺絕,還是能忍則忍。
這點很重要!
通過噴花露水,點蚊香,抹藥膏,也可以達到驅蚊或者止癢的效果。這通常比打蚊子容易許多。所以在蚊子不很囂張的時候,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不直接與蚊子鬥爭。
建議被子捂嚴實點兒,帶個耳塞。

2.如果確定了一定要和蚊子君決一死戰!
那就不要鬆懈!不要鬆懈!不要鬆懈!
近視的同學們,眼鏡別摘!別摘!別摘!
枕頭旁邊擺好手機or手電筒!手電筒!手電筒!

為什麼要用手電筒呢?原因很簡單。普通的床頭燈亮度普遍不夠,不足以清晰地看見蚊子君的身影。而如果爬起來去開屋子裡的大燈,就錯失了打蚊子最好的時機。
其實大部分手電筒的效果還不如iPhone自帶的我會亂說……(捂臉)開啟極其方便,幾乎五秒內解決,不給蚊子留下逃跑的時間。同時很亮,極具「穿透力」的亮,可以照清楚每一個角落!

3.具體怎麼做呢?
關燈,躺下。
如2所說,戴好眼鏡,準備好手電筒。
聽到嗡嗡聲——不要鬧出太大動靜。迅速抓起手機開手電筒,一挺身坐在床正中央,打著手電筒讓視線轉一圈兒。
80%以上都會看到活蹦亂跳的蚊子君!
至於具體怎麼打,這個就不用我說了。手機倒扣床上,兩手一拍,pia!成了!
想想還有點小激動!

???(?σ????? ?σ????)·??

哈哈哈哈哈哈看起來我簡直是為iPhone做廣告的誒~!
希望能對各位有幫助啦!

 


一般而言是在你頭周圍靠上的牆上或者床頭上。晚上蚊子活躍的時間段里,蚊子一般都不會離自己的目標太遠。

 


首先呢,我是的職業就是做大型戶外生態滅蚊器的。對蚊子相對而言還算比較了解的了,但是看到題主這個問題,我還真沒考慮過啊。因為我們的工作是一台機器把方圓500米的蚊子全部吸引過來,然後吸入到相對密封的儲蚊盒裡面。圖就不上了,免得有人說我打廣告。

 

首先我來說下的,目前國內存在的蚊子大概分為按蚊、庫蚊、伊蚊三種,按蚊中國最大的蚊子種類,體格細窄,飛行速度24 cm/sec and 156 cm/sec with a mean of 81 cm/sec.也就是0.24米每秒 ~1.56米每秒 平均速度:0.81米每秒,這個速度算慢的了。蚊子喜歡棲息在
(1)嚴重污染水體,如糞坑、糞池等處。
(2)輕度污染水體,如污水坑(溝)、清水糞坑,窪地積水等處。
(3)面積較大的清潔水體,如稻田、荷塘、沼澤、灌溉溝等處。
(4)小型自然水體,如樹洞、竹筒、壇、罐等積水處。
(5)家宅內外的器物如水缸、椰子殼中的積水等處。
(6)床底下,牆角,牆縫等陰暗潮濕的地方。
基於動物的本能,在它吸食你的鮮血的時候,你有動靜。蚊子會立馬逃竄,因為幾億年的進化導致了它對風流感應十分敏感。這時候很多人就會發現開燈之後被發現拍死的蚊子大多是能拍出血的,為什麼呢?很簡單,蚊子貪得無厭狂吸不止,被發現的基本是吸血過多飛不動了。或者吸著停不下來了。真的是細思極恐!!!
按蚊呢,反正很好抓的。

下面這個庫蚊更加好抓了,俗稱家蚊。飛得最慢的,基本上看到的那些慢悠悠的都是這種蚊子。

第三大類:伊蚊
這個有點恐怖的,身體大多黑色,且有白色斑紋,它們喜歡在白天活動,喜歡陰涼的地方,白天經常有這類蚊子來襲擾。白紋伊蚊,俗稱「花斑蚊」,主要在白天吸食人血,叮人兇猛,但飛行距離短,主要集中在繁殖地100米內 ,可傳播登革熱、乙型腦炎、基孔肯亞熱等疾病,有「亞洲虎蚊」之稱。白紋伊蚊主要孳生在天然積水和小型容器中,如缸、罐、罐頭盒、花壇、竹筒、樹洞、飯盒、廢舊輪胎、盆景、堵塞的樓頂筧溝等處。花斑蚊飛行速度極快,可隨心所欲地做前後滾翻、俯衝、急轉彎、突然加速或減速等「高難動作」。埃及伊蚊是典型的嗜吸人血的「家蚊」,白天吸血,習性類似白紋伊蚊。喜歡在水缸及其他器皿里產卵,孳生幼蟲。

不過大多數在水源多、灌木多的地方,所以別墅區很多這種蚊子。

說到這相信都能明白了,開燈之後往哪跑了。當然是往潮濕陰暗的地方跑啊

 


題主一看就是捕蚊新手,我一般聽到蚊子嗡嗡嗡,會根據聲音大小判斷它的方位,然後打開手機吸引蚊子,迅速用被子反扣住蚊子,這樣被窩裡只剩下我和蚊子了,然後一個人埋頭在被窩裡跟蚊子肉搏。

提醒:這個辦法還是比較危險的,萬一蚊子飛到你眼睛裡那麼你第一輪就出局了,所以建議戴個頭盔(或者娃娃頭)進行捕蚊作業。

 


黑布蒙面的蚊子勇士,雙手反握一對開刃的珍珠奶茶吸管,和著雨夜的戰鼓,把引擎的聲浪踩到最大。

你聽說過一隻蚊子的信仰么:吸血之前,必須在人類耳邊盤旋。這是對酣眠著地紅血巨人的戰帖,是古老的蚊族經文里燙著金地死規。不宣而戰的蚊子將會承受最惡毒的詛咒。雖說如此,但面對一位帶著起床氣的紅血巨人,也常讓懦弱蚊族人鋌而走險。

(「1.9.1 吸血之前必宣戰,神看這是好的」——《蚊經》)

在托爾金的《魔戒》里,為了銷毀魔戒之王,佛拉多一行歷經艱險潛入莫都,整個旅程都籠罩在戒靈和獸人的陰影下。一隻想要吸血的蚊族勇士也是如此,紅血巨人雖動作緩慢、視力模糊,可他們對蚊族懷有天然的仇恨,擊殺一位蚊族的理由也許只是:這有一隻蚊子——即使它是一隻從未吸過血的平民。

(「5.1.3 只有平民才傻呵呵的趴在白牆上」——《蚊經》)

希望有一天蚊族不再躲進黑暗和沉重傢具的縫隙,紅血巨人也放下電蚊拍和花露水,我們堂堂正正的較量一場。

看看是我的吸管先刺穿你的胸膛,還是我先被你拍成肉醬。

 


哼!愚蠢的人類!
咳!忘了自我介紹了,大家好,我是題主所說的那隻蚊子。
想抓住我?真的是圖樣圖森破!
在抓我之前,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什麼要發出:嗡嗡嗡嗡嗡嗡……的聲音?
難道真的是故意暴露自己?難道是為了能讓你們人類自己給自己一嘴巴,死也值了?
NONONO!我們的性命可是很金貴的,就因為一巴掌就讓我們陷於危險之中那是不可能的!
我們晚上既然敢發出嗡嗡嗡嗡嗡嗡……的聲音,那就是不怕你開燈打,因為你們根本找不到我們,2333333……
我們就是要在大晚上的發出聲音,吵的你們睡不好覺,影響你們的精神狀態,你們越萎靡,對我們越有利!
此刻,有專業裝逼的人又說了,蚊子嗡嗡嗡嗡的聲音是因為翅膀高速震動,平均1秒震動5次以上的頻率,所以才會發出嗡嗡嗡嗡的聲音!那你們乾脆抓一隻活蚊子,都不用買震動棒了,直接把我們放到不能描述的部位,分分鐘GC了!
我們蚊子經過了多少萬年的進化,早就已經進化出趨吉避凶的智能了,嗡嗡嗡嗡的聲音我們早就能夠控制自如了!
開燈?呵呵!你以為我們還會用黑色的身體落在白色的牆面上,巴不得你過來一巴掌齁死我?
我們雖然不會忍術,但是我們完全可以躲到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說,你的頭髮上。
當然,如果你是徐崢或者郭德綱之類的髮型的,我們會瞬間停止掉嗡嗡嗡嗡的聲音,然後屏住呼吸,隨便往一個陰暗的地方一落,這不比忍術差?如果你們罵人,額不,是罵蚊,我們心理也不會有任何的情緒波動,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就算聽得懂也可以裝作聽不懂的樣子……
等你們躺下後,我們繼續發出嗡嗡嗡嗡的聲音來影響你們,來打擾你們!
盲打?呵呵!我們早進化的在你有動作的前一秒飛離是非之地的能力,有的也僅僅是自己給自己一巴掌罷了!
還有人說,找不到就用工具殺死我們,我就呵呵了,我們蚊子大軍是爾等草民可以殺乾淨的?
前端時間我們蚊子閱兵裁軍了100萬還剩好幾億呢!我們有專門的敢死隊,為了民族甘於奉獻的蚊!
蚊香/驅蚊液/電蚊香/six god/等等,這些工具我們的敢死隊就如同飛蛾撲火一般的去赴死,因為我們要給你們造成一種假象,讓你們覺得蚊子真傻逼,讓你們覺得這些方法很有用,從而放鬆警惕。

這是我們的一種市場策略,捨棄很小一部分蚊子的利益,來問更多的蚊子製造更多的機會。
所以,綜上所述,你們這麼多人還在這討論這個有個毛意思?
討論半天有什麼用?
還想著怎麼消滅我們,哼哼!
告訴你們,沒用!
晚上我還會如約而至的去騷擾你們!
不信,你聽……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呵呵,睡覺聽蚊子叫就睡不著的你實在太年輕,to yung,脫褲斯乃一!
最令人折磨的,是你尼瑪打dota的時候蚊子在干你的小腿和腳啊!!!!!
玩也不是打蚊子也不是,我就日了狗了!!!

往往是,打完低頭一看,全尼瑪吃太飽飛不動巴地上了!!!!

你哥我,一腳一個,把地板踩紅了!!!
不知道還以為我從命案現在回來呢!!!

不說了,DOTA去了。

 


我家祖傳打蚊子……還有空手抓飛著的蜻蜓蝴蝶…是真的,不要笑

我的方法:聽到聲音後火速單身起來開燈戴眼鏡,我現在大概三秒就能搞定

然後有接近一半的幾率蚊子就在床頭或者旁邊的牆上落著

如果不在,那麼關門,仔細搜尋床幫側面,衣櫃正面側面以及牆和天花板

因為我家裡沒有貼壁紙貼海報玩彩繪的習慣,所以只要蚊子落在光滑的表面一般都能看見(側著看,有蚊子會凸起一塊,一眼就能看見)

找到了就pia死,手殘沒準頭的可以藉助那种放電池的器械

如果還是找不到,輕拍一下窗帘,關燈進被子只留下頭在外面,一般五分鐘就又能聽到蚊子叫,從頭來一遍

相信我,打蚊子的好處絕對值得你爬起來一兩次,如果你困的不行或者實在水平不濟,那麼我建議液體蚊香,或者空調22度蓋兩層被子睡

 


居然出現可以回答的問題了!怒答!
一定一定要默默開燈!最好有個床頭燈。
近視眼請帶好眼鏡再去找蚊子!
請不要自我安慰只有一隻蚊子一定要堅持不懈找到她們消滅她們!
接下來是尋找蚊子的正確姿勢,是有蚊帳的正確姿勢,沒有蚊帳想找蚊子你傻了還是傻了還是傻了

 

A. 徹底醒了決定決一死戰的一不做二不休地毯式搜索姿勢
1. 把蚊帳好好的封閉起來,關門打狗。
坐在床中央,環視一圈。床上物件什麼都不要動,看到有可疑痕迹悄悄悄悄湊過去看清楚。
重點在於視角的上半部位,即蚊帳頂,枕頭上方,一些一目了然的蚊帳的地方。蚊帳頂很重要。

2. 環視找不到蚊子開始折騰蚊帳,假設床是個正方體,除了底部,從頭頂開始的五個方向一個個用手拍打撩動蚊帳,以求其自曝行蹤。力度的掌握以自己覺得自己注意力範圍大小為準
多拍打幾次,因為蚊子有可能在兩點不超過20厘米的地方飛來飛去(我猜是因為吃太多飛不動了),五個方向的各個角落盡量都拍到。這個時候注意自己視角的下半部分(還是猜蚊子吃太多飛不起來了)以及蚊帳和床的接合處的縫隙。

3. 還找不到這個時候才去動床上的被子啊什麼的。
請不要懷疑蚊子極有可能在你折騰蚊帳的時候就在你枕頭旁邊趴得很蘇胡。
枕頭,床單,被子,一個一個來。先看自已的靜態觀察能力再祈禱自己的動態觀察能力。

以上,無論以什麼方式找到了蚊子,打得到才是重點!所以,每次緊盯一隻蚊子,可以故意去撩她但是決不能讓她逃離視線!直到她到了一個很好下手一擊即中的地方…她在飛的時候幾乎是打不到的,除非吃得太飽你也速度很快,所以要等她停下來安定了且地理位置卓越
其實方式就是把床上每個角落都翻一遍,就像在找豌豆公主的豌豆一樣,那個旮旯縫隙都不要放過

B. 惹怒了可是還是很困啊迷迷糊糊開燈的姿勢

就是A.的範圍縮小版第嘛,重點在枕頭。還是要去動枕頭和附近的蚊帳和床單。
我覺得這個姿勢是最無奈的…又困…找到的幾率也小

C. 睜不開眼鏡的睡覺戰鬥姿勢

我會把被子都掀了只蓋一個角落,然後側躺也好正卧也好,把腳屈起來,以求可以用最小的動靜手的巴掌可以覆蓋整個身體…吵多幾次後就知道手的目標範圍會縮小了,如果蚊子在臉上請一定一定不要猶豫一巴掌過去!最好打的就是臉了&>_雖然極有可能警戒著警戒著就睡著了…打死一隻是一隻嘛

 

臣妾打到蚊子的經驗分享
1. 吃得約飽的越在視野下方越好打,因為目標大動作慢,她太重飛不起來
2. 不要放過床單,不要放過床單,不要放過床單
3. 不要放過角落,不要放過角落,不要放過角落。因為我的蚊帳偏大,底部壓的不是很實,於是就有邊緣會是漏斗一樣的空隙,特別好藏蚊子,並且看到了蚊子也容易讓她消失在視野里,所以角落要多撩動多觀察
4. 其實蚊子也是有智商的,人家畢竟有著種族繁育的重任啊,並且蚊生就是為了繁育後代啊…人類還有那麼多七七八八的人生意義可是人家所有細胞都在想繁育啊。順便一說題外話…那些腦袋裡什麼事情都往家族後代繁衍生息方面靠的人類啊…是嗶嗶嗶嗶嗶嘛

 

 

好吧再來傻人有傻福,那些不用蚊帳妄圖打蚊子的其實也不是不可能…看牆看床…簡直說了等於沒說

然後手機打字真辛苦為了可讀性也許以後會加圖說明?也許不會
其實覺得重點不在於找蚊子呀,重點是打蚊子呀,以後有心情再更新好了…好吧處女答結束

 


把電蚊拍豎放在鼻子上等5分鐘。。。
百試百靈。。。

 


不開燈,直接抽耳光打死她的幾率更大。

 

打不到蚊子?正確手勢曝網吃驚:難怪 - 奇摩新聞

不管天氣是冷是熱、室內室外,多少都會有蚊子在身邊、耳邊嗡嗡作響,咬得人渾身發癢,又攪擾耳根清淨,卻苦於怎麼樣都打不到,日前有專家解說打蚊子的技巧 ...

打不到蚊子超煩人? 提高命中率密技曝光關鍵是手掌方向

打不到蚊子真惱人,如果想精進打蚊技巧,可以從改變手勢做起。「Nadivit TV」日前邀請專家解說打蚊密技;一般情況下,人們會用合掌的方式打蚊, ...

打蚊子一次就中!專家示範正確手勢網驚:難怪一直打不到

不管天氣是冷是熱、室內室外,多少都會有蚊子在身邊、耳邊嗡嗡作響,咬得人渾身發癢,又攪擾耳根清淨,卻苦於怎麼樣都打不到,日前有專家解說打蚊子的技巧 ...

來教教大家打蚊子的秘訣 - 有趣板 | Dcard

昨晚與蚊子奮戰到早上5:30 戰績10隻蚊子,抓蚊子首要就是把燈全關起來,記得手機拿在手上,在露出你的耳朵,我上網查過蚊子喜歡耳朵的味道, ...

【打蚊子/打蚊子技巧|打不到蚊子】晚上吵到睡不著?!「蚊子博士」3招滅蚊 換回一夜好眠/「打蚊子小撇步」:僅3成日本人知道

深夜時蚊子總是在耳邊「嗡嗡」作響,讓不少民眾難以入眠,就算爬起床準備清除噪音來源,卻每每找不到蚊子的蹤影,讓人趕走了睡意,也燃起了怒氣。...Read More

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開燈後卻很難找到 - GetIt01

終於在知乎上找到了關於打蚊子的問題! ... 小技巧:1,在不被蚊子警覺地前提下盡量縮短和蚊子之間的距離,然後手臂前伸,只求縮短爆發一擊時手的動程,能夠大大提高單 ...Read More

arrow
arrow

    backpacker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