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4.jpg

這次出國要去以色列+約旦 數十天,想到要到中東地區就有點擔心

而且需要轉機2班,也擔心行李遺失,班機延誤,證件遺失....等等,所以就特別加保了旅平險(不便險)

分享一下在尋找旅平險過程中的心得.

首先,先講結論,最後投保的旅平險為【國泰旅平險+安達旅平險】,大概1成人保費約$1400元左右

由於是用玉山pi錢包信用卡刷卡,又可獲得pi幣回饋

先假設你大概知道保險公司中,以產險公司出的旅平險內容最多元,保費也較便宜一些

至於人壽保險公司則較著重於意外身故理賠保額較高...

一般刷卡團費或機票8成以上就有附旅平險了,為何還要再加保呢?!

主要在於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保障內容較為簡單而且僅僅為搭乘航班和大眾交通工具有理賠

但在旅行過程中仍有很多無法預測的情況發生,或是團費意外不足8成,搭乘的交通工具不被承認為公有運輸...等等灰色地帶認定的範圍

為避免以後理賠上的認知差距,適度投保旅平險還是有其必須的...

所以其實可以根據不足的地方再去加強投保旅平險即可

由於我著重於身故保險金以外的保障,因為原本的一般保險+刷卡機票身故理賠保額就不低了(如果理賠,我也用不到,家人也用不到,因為都在一起...呵呵)

因為上述理由,所以我選擇旅平險在於保障相關不便險和海外醫療部分

不便險中,最先考慮的是班機延誤

班機延誤,最低多少時間就可以理賠,理賠金額有多少

目前來看,以新光產險旅平險班機延誤最短的時間只要2小時(hr)就可以理賠

(因為新光產險旅平險針對約旦不納保,所以很可惜我無法選擇)

選擇國泰產險旅平險,班機延誤3小時定額理賠6000元,最高36000元

另一個讓我選擇國泰產險旅平險的主要原因在於,提供保戶海外急難救助相對其他家有好一些

其次,我為了要將整體CP值拉高(保費要低,但保障要多元還要高),所以國泰選擇標準型投保

因此,在保障中,如旅程取消的保障就缺少一些內容,所以就用其他家來補足

國泰旅平險bobe官網投保試算

main.png

再來會選擇安達產險旅平險在於保費便宜+保障高+內容也多

美商安達產險旅平險試算

安達產險旅平險保障內容

 

至於為何沒有選擇富邦產險旅平險,因為在大概相同保障上,保費有稍微比他家高一點點

由於都是在線上作投保,所以會建議提早1周投保,因為作業程序上大概需要2~3工作天處理

而線上投保也比在機場投保和找業務投保保費還便宜不少唷....

 

 

arrow
arrow

    backpackers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